所謂的舒服,應該是指沒有銳氣,
沒有咄咄逼人的感覺。

我所缺乏的,
就是舒服。

他說,
這些照片看起來都很舒服,
是否因為自己想追求諸如此類的感覺,
才透過鏡頭拍下照片。

經過昨晚眼淚的洗禮,
思考自己的態度,
無法改變別人對自己的觀念,
那只好試著軟化。(雖然可能言行不一致)

小時候就被教育要獨立自主,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遇到的煩惱都悶在心底,
想到家裡環境,不允許參加旅行之類的活動,
報名表都不用拿回家直接在不參加的格子內打勾。

慢慢的長大了,找到了自己的興趣,
卻因為一句:要通車交通費貴;要買材料多花錢,
放棄了應該可以選海青的機會,念了三年痛恨的商科,
畢業後也是因為既然念商就念商了那就繼續念商科的這句話,
走到了現在這步田地。

有時候很怨恨家庭,
一開始我的路就走錯了。
明明是自己的興趣,卻硬生生地剝奪,
但也無可奈何。

我放棄了很多次,數也數不清的,
可以展翅高飛的機會,
久了,連自己有翅膀這件事都忘記了,
甚至連作夢的力氣都不再擁有。

興趣,被尖銳的話語消弭怠盡,
那些美好的早已不復記憶。

那些你們加諸在我身上的話語,
不曾忘記,也不願想起。
只是在傷害別人的同時,
是否也可以想想我犧牲了哪些東西?

不要把我最後一絲支撐的勇氣,
殘忍的奪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a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